English

中国计生协五次全代会暨先进表彰会召开

朱镕基等出席
2000-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于长洪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计生协会长姜春云,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出席开幕式并向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先进志愿者代表颁奖。

姜春云在开幕式上强调,在新的世纪,计生协的工作应当有新的起点,新的作为,开创新的局面。要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协会建设上,使整个基层组织的素质水平有明显提高;加强各级协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把大多数乡以上协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能开展实际工作、有较强领导协调能力的群众团体;协会组织在城乡基层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扶贫开发、社区服务、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要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协会工作者队伍,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的会上,共有110个县、203个乡、300个村获先进集体的表彰,431人获先进工作者称号,510人获先进志愿者称号。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汉彬分别讲话和作了工作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